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4-12-04 点击:[]




  近日,第五届湖北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技能竞赛在十堰市郧阳师专举行。本次赛事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1级学生熊思陶获本科艺体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依托“湖北高等学校教师教育联盟”,通过开展师范专业教学技能竞赛,引导我省教师教育改革方向,展示我省高校师范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加强师范生培养经验交流,促进师范生综合教育素质和教学能力提升,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全省共有来自包括华中师范大学部属重点师范院校在内的23所院校参加,竞赛分为本科文科组、本科理科组、本科艺体组、本科综合组和专科组五个组别分别进行,参赛总人数达到了120人。
参赛选手通过以下三个单项比赛构成:(1)授课教案(含一定比例的手写内容);(2)即席演讲(限时5分钟);(3)模拟授课(限时20分钟,含一定比例的粉笔字板书内容),根据三项比赛成绩计算选手总成绩,排定名次。本次比赛对于参赛选手的教育教学理论的掌握,新课程标准的理解与应用、科学素养、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考查。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为大赛闭幕式致辞,生命科学学院崔鸿老师代表评委会为大赛做总结陈词并对选手提出殷切希望和技能指导。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