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4-12-24 点击:[]



  2014年12月24日下午4:30,美术学院1305班于10号楼305教室开展了12月团日活动。参与人员有1305全体同学以及院团委副书记林福佳,院组织部部长王笑一,及学校观摩干部。在全体成员的积极配合下,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1305班此次团日活动主题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走进孔子”,目的在于通过此次活动,增加同学对传统文化的深入了解,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加强同学们对弘扬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责任感。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宗旨,目的及流程,精彩的主持使得活动一开始便得到了大家的喜爱。活动的第一个环节为诗歌朗诵,负责诗歌朗诵的同学依次登台,为大家献上名人大家歌颂孔子的诗歌,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诗歌的指引下进行了下一个环节:观看电影《孔子》宣传片,虽然时间有限,但是之后主持人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影片的内容,同学们对此后的全体同学观看影片充满了期待。为了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孔子的传统文化,主持人将文化知识与游戏巧妙的结合,把活动一次次推入高潮,在击鼓传物的游戏环节中,鼓手击鼓或快或慢,气氛紧张又欢快,中国结在同学们手中快速传递着,当鼓手调皮的停止击鼓时,拿到中国结的同学必须回答大屏幕上关于传统文化的知识,传统文化就这样潜移默化的进入大家的意识中,作为中华特色文化一部分的中国结作为礼物送给了前来观摩的学校干部,由班级同学制作的也获得了大家及干部们的好评。之后主持人分享的关于孔子的故事获得了大家的喜爱。活动更是充分利用了美术生的特长,进行了与美术生离不开的环节:绘画,不过游戏难度可是大大提升,那便是:蒙眼作画,此游戏规则一出,同学们一片惊呼,有欢笑的,有惊喜的,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更是众多,其中戴着搞笑眼罩的同学在绘画中引得了同学们的纷纷拍照,戴着眼罩的美术生的作品可以说是“惨不忍睹”,在此后认领的过程中,展示的作品使得大家捧腹大笑,不过大家辨认能力很强,结束之后得到班级颁发的奖励。好玩的游戏环节结束后是超级温馨的祝福活动,活动举办恰逢平安夜,班级决定将传统文化与优秀西方文化结合在一起举行,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得到了来自班级的精美贺卡,大家纷纷动笔在贺卡里写上自己最诚挚的祝福,之后由主持人收集起来,再一次的由同学们抽取一份贺卡,在这个环节,同学们交换祝福,满满的爱充盈着整个教室。
  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仅学习了传统文化,得到了游戏奖励,还有班级的祝福,以及浓浓的爱,满满的收获。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