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3-12-20 点击:[]



  12月16日上午,著名艺术策展人、深圳美术馆艺术总监、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著名美术理论批评家鲁虹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并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讲座开始前,美术学院院长肖丰教授为鲁虹教授颁发美术学院特聘教授聘书并合影留念,并代表学院对鲁虹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鲁虹教授表达了受聘美术学院特聘教授的喜悦之情,并表示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尽心尽力为美术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聘任仪式之后,鲁虹教授做了一场主题为“中国当代油画概观”的讲座。鲁虹教授以时间脉络为线索,以重大美术现象为坐标,并结合美术作品为同学们生动细致的讲解了当代中国油画的发展情况。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并对油画发展中的一些问题和现象,如图像转向和油画民族化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见解。
  讲座之后的现场提问交流环节中,在座的同学们各抒己见,各种看法和认识碰撞出智慧的火花,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鲁虹教授的耐心解答与循循善诱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鲁虹教授近年来活跃于国内外艺术策划、展览、研讨会等领域,是中国当代艺术活动重要的中坚力量,多次出席国内外重大学术活动。其美术作品5次参加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多次参加省市美术作品展览。个人出版的学术专著有《鲁虹美术文集》、《现代水墨二十年:1979——1999》、《为什么要重新洗牌》、《行为艺术在中国》(与孙振华合作)、《越界:中国先锋艺术1979-2004》、《蜕变——鲁虹艺术批评文集》。曾参与《美术思潮》、《美术文献》、《画廊》等美术刊物的编辑工作。主持或策划了“重新洗牌——当代艺术展”、“进入都市——当代实验水墨展”、“观念的图像——中国当代油画展”、“图像的图像——中国当代油画展”、“国画改革二十年理论研讨会”及“第一、二、三届深圳美术馆论坛”等重大学术活动。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