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3-12-17 点击:[]



  著名美术批评家、策展人,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彭德教授近日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彭德教授是中国当代艺术最重要的推动者和参与者之一,曾任“八五新潮”美术运动中的重要刊物美术理论月刊《美术思潮》的主编,策展了“中国艺术三年展”“两湖潮流”等重要的艺术展览。彭德教授一直保持学术判断独立,观念新潮开放,对中国当代艺术批评和美术史论研究有重要影响。
  12月5日,美术学院院长肖丰教授一行到西安美术学院拜访了彭德教授,并举行了简单的兼职教授受聘仪式。彭德教授是华中师范大学的校友,70年代毕业于中文系,他欣然接受了这个聘书,笑谈到“华师是我的母校,我仿佛是一只小飞虫,从初始的地方起飞,飞来飞去飞了一圈,又飞回去了。”
  彭德教授表示会参与到美术学院的相关专业的学科建设中,也希望与我院的师生进行专业交流。
  彭德教授 简介
  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艺术研究所 所长曾主编《美术思潮》、《 楚艺术研究》、《楚文艺论集》、《美术文献》等;出版论文集《视觉革命》、专著《美术志》、《中华五色》。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