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4-12-22 点击:[]



  气温一天天下降,同学们的衣服也加了一层又一层。12月22日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过了今天,冬天才算真正意义上的到来,为了庆祝这个特殊的节日,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北方吃饺子、南方吃汤圆的传统习俗。今天下午,美术学院14级新生们也十分应景的在桂香园一楼举行了“包饺子大赛”来欢度这一美好时光。
  下午一点钟,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包饺子大赛”正式开始。随着两位主持人一声令下,早已对饺子皮和饺子馅跃跃欲试的同学们就开始忙活了起来。首先进行的是“包饺子速度赛”,全部人员被分成了12个小组,在最短时间内包完规定数量饺子的小组将取得胜利。经过一系列紧张的忙碌,非师三班的七八两个小组拔得了头魁。当然,并非人人都是包饺子能手,所以饺子的形状也相差甚远,于是又开始了饺子的“美型赛”,每个小组分别挑选出最好看和最奇葩的饺子各一个,收集起来,评出极致。非师五班展出的饺子一个造型优美,另一个和辣条结合,形态滑稽,一举拿下了“美型奖”和“奇葩奖”,获得双丰收。
  之后,最令人激动和期待的“吃饺子比赛”拉开了战幕。同学们不仅可以一饱口福,又可以同台竞技,比赛谁先吃完10个饺子,成为真正的大胃王。比赛过后,大家便可开始尽情地品尝美味,其吃相绝不输于“吃饺子比赛”中的选手们。这时14级辅导员王文涛老师也禁不住诱惑,加入到了吃货的大军,并对同学们的手艺赞不绝口。
  正如14级美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刘晚晴同学所说: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想为大家营造一个轻松活跃的氛围,也许饺子的味道算不上人间珍馐,但是希望大家能够在活动中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最后,本届包饺子大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圆满的符号。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