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4-12-24 点击:[]



  12月20日下午,为响应“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主题群众性学习发扬活动号召,美术学院2014级非师五班全体成员在图书馆研讨室举行了以“大美寻源,国粹新传”为主题的12月第一次团组织活动。我们邀请了来自2011级戏剧社的郭翬学姐,同学们一并在图书馆研讨室进行了对京剧知识的普及学习活动。



  首先,班级团支书向大家传达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活动的目的,提出并解释此次活动的主题“大美寻源,国粹新传“。然后,由郭翬学姐讲解京剧PPT内容,依次了解到京剧的艺术表现手法、角色划分以及脸谱、唱腔和板式等。接着学姐给我们示范了京剧的基本手势和站姿,并且教我们唱了《苏三起解》,虽然短短四句话,但是音调各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同学们纷纷表示,不愧是国粹,手段丰富用法严格,京剧耐人寻味,韵味醇厚。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感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班长说到:“京剧是五千年华夏文明的传承,小小的一出戏,包含着丰富的传统文化元素,还有演员们的艺术积累。”今天我们学习的只是冰山一角,还有更多蕴含着的元素在等待我们去感受。古人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对于中华国粹,我们应该去保护她、去了解她,将她发扬光大。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