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4-12-05 点击:[]



秋风送爽之时,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隆重举行了教育实习工作。本次实习工作秉承了《华中师范大学教务处关于做好2014年本科教育实习实践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精神和要求。
美术学院教育实习工作于2014年9月11日至11月20日有条不紊地进行。参加本次教育实习的有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2011级四年制本科学生69人和2013级教育硕士21人,2010级本科生1人,共计91人。结合学校实习计划,美术学院本届实习生被分配在22个点进行实习,其中省内13个(包括武汉市内12个和市外1个),省外9个。为了加强本届美术学专业实习的领导管理工作,美术学院成立了实习领导小组,在不同实习点分派了指导老师。整个实习工作分为准备阶段、教育见习阶段、全面实习阶段、汇报总结阶段。准备阶段是对实习各项工作进行准备,为实习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教育见习阶段是学生作为实习教师到中小学进行教育教学实践观摩、体验教育教学活动的全过程,包括听课、观摩中小学教师备课、组织班会及其它各种学生活动、观摩教研活动等。全面实习阶段是实习教师商讨备课、编写教案、独立上课、作业批改与讲评、组织课外学习活动、进行教学专题总结等。汇报总结阶段是实习小组将两个多月以来的实习成果进行梳理、总结、汇报。
此次教育实习工作得以圆满结束并以丰富地成果展出,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汪楚雄老师、高细媛老师、王成武老师、肖笛老师的悉心指导;更离不开各地实习学校的领导和指导老师们的认真培育。
纵观整个教育实习工作发现这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把专业和教育两方面的知识与技能付诸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提高师范生综合施教能力,同时密切我院与各级各类中小学的联系,更好地服务于基础教育,推动我院教师教育工作的发展,强化师范生的实践意识,提高免费师范生的整体质量。
 
2014年12月5日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