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4-11-30 点击:[]



  11月29日,洪山区虎泉街社区服务站迎来了又一期的美术义教,由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三名大二的学生给社区的孩子上了一堂有趣的美术课。
  这次的教学内容为简笔画,志愿者先在白纸上画出物体,孩子们再照着志愿者所画的进行临摹并加以想象。以孩子的兴趣为主,由于都是男生,当志愿者问到他们喜欢画什么东西时,大多回答的是坦克,轮船,自行车等。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有的给坦克画上了翅膀,有的给轮船加了能在陆地上行驶的轮子,还有的在自行车上添了两个欢快的小人......期间,师生互动也是十分的融洽,在谈论到今后的理想时, 孩子们异口同声的说到长大后想当画家。最后,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都完成了一幅幅优秀的作品。
  据美院青协负责人李帝锋介绍,美院青协“美愿”服务队每周末都会在虎泉社区开展书画义教活动,该活动已持续四年。对于接受义教的小孩子们而言,该活动提高了他们对于绘画的兴趣和基础,通过基础简单的简笔画、水彩画、油画棒画锻炼了他们对形体、颜色的整体认识。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也为我院学生创立一个教育实践平台,给学生带来绘画教学的经验和积累,有助于提升学生的教学能力和教学素养,为走入职场奠定基础。
  课后,不少家长纷纷对孩子的画作表示认可,并对志愿者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一位参加义教志愿工作的赵同学说到:“很荣幸能有这么一次机会去教小孩子画画,和他们在一起我收获了快乐,也学到了不少的东西。”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