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4-12-26 点击:[]



  12月25日上午9:00,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委员会主办、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协办的第六届博雅原创作品展在十号楼博雅美术馆隆重开幕。美术学院副院长王文新教授,美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潘珞琳,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守信、美术学院庄黎副教授及兄弟学院的老师及学生会主席等出席本次作品展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倩主持。
  大会由美术学院副院长王文新教授致开幕辞,表达了对本次博雅原创作品的高度重视。在致辞中王文新教授表示,博雅原创作品作为学校科学文化节特色活动,以弘扬民族文化和时代精神为导向,引导学生关注社会生活、追求原创精神,将武汉“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希望能通过此次画展反映出美术学院学生艺术创作水平艺术教育发展的良好面貌,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欣赏高雅的艺术,从中获得视觉愉悦和美的熏陶,让艺术和学生生活之间的距离更为贴近。
  作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本准则,参展作品中都蕴含着和谐的因素,文明的符号;参展秩序有条不紊,全程贯彻了法治精神;参展流程遵循着公正的原则,为每一个作者提供了平等的机会。
  美术学院蔡敏副教授在点评13级宋杰同学的篆刻作品时说到:“篆刻是在石头上展现毛笔的书法,而不是在石头上展现所刻字的规整性”。
  本次作品经过历时两个多月的作品征集,共收集到作品180余幅,经专业老师评审,共评选出参展作品93幅,作品包括书法、绘画、篆刻、设计、摄影五大门类。所有作品均为美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原创作品。所有参展作品的作者都具备着诚信的品质,他们用神奇的双手将脑海中独特的画面外化为堪称完美的作品。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