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6-11-02 点击:[]


教学实习接近尾声,为检验实习生的教育教学工作,加强实习生的课堂教学能力,2016年10月31日下午2:20,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楚雄老师带领我们2016届教育硕士来到华中师大一附中,对实习生的课堂教学进行观摩与指导。华中师大一附中美术指导老师李克全、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实习带队老师王成武和湖北美术学院2015届美术教育硕士王靖雯一同参与了活动。

王陈丹《走进意象艺术》

在华中师大一附中艺术中心李克全工作室,高一(23)班课王陈丹老师首先让同学们分享自己做过的有趣的“梦”,引出美术史上最具梦幻特点的萨尔瓦多·达利的《记忆的永恒》,从弗洛伊德心理学基础《梦的解析》出发到提问分析画中的内容,再到局部放大分析苍蝇和蚂蚁,通过翻阅达利的日记,从哲学视角来解读画面的意味,让学生更好的理解意象艺术。蒙克的《呐喊》通过视频的播放再让学生进行情景模拟感受“呐喊”的情绪。最后5分钟学生进行梦的创作和分享绘画创想。

学生模拟呐喊

课后,全体听课的老师和同学们参与了集体评课活动。首先由王陈丹陈述了自己这节课的构想和教学实施情况,虽然与上次课相比,学生不够放开,有点拘谨,但基本达到了本课设计的要求。李老师接着对本次课的内容和结构都给予肯定,也指出了教学中的不足,同时也对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实习小组积极认真的工作状态表示赞赏,实习生在学生的教学反馈中得到好评。汪老师也提出了要求,希望实习生录制优质课堂教学视频,作为今后学习的宝贵材料。王老师从课题的导入和教学细节的给出了宝贵的建议。这种公开课的教学安排不仅促进了在校老师和实习学校指导老师间的交流探讨,而且提高了实习老师的教学技能,也为2016届的教育硕士们提供了课堂教学的宝贵经验。

李克全老师课堂点评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