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6-11-07 点击:[]


20161028,在佛山市第三中学行政楼507会议室,召开了实习总结大会。沙卫校长、教导处黄素勤老师和18位实习生济济一堂,会议由教导处黄素勤老师主持。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实习生李梦婷、龙洋和胡晓敏,以及指导老师白剀夫、潘国新等,都参加了这次总结大会。

大会的整个流程是:1、指导老师领取指导费及证书。2、指导老师代表讲话。3、实习生代表讲话。4、沙卫校长讲座。指导老师代表表扬我们实习生做事踏实认真,并祝愿我们这些准老师,走好人生道路,争做教师的佼佼者。实习生代表的讲话充满了感谢之意,在这所高中,我们得到了人生中永远难忘的宝贵财富。

 

最后沙卫校长给实习生们做了一场讲座,题目是“如何做一个高中教师”。沙卫校长认为,做好高中教师,要做到如下几点:

 

一、了解高中教师

1、必须接受高等教育

2、应聘时主要看成绩表和大学期间的表现

3、待遇不高

二、了解高中生的身心特点

1、喜欢有知识储备的老师

2、喜欢人性化的老师

三、高中教育的两大主要任务

1、顺利实现社会化,助学生升学

2、促进学生锻炼身体

四、高中教师要全方位提高自身素养

1、仁爱之心

2、好的身体素质

3、耐磨

4、教师要学会求助

5、过硬的专业知识

6、踏踏实实备课(从导入开始)

7、良好的表达能力

8、对家长要善于自我保护

9、生活要有情趣

 

实习生们都很认真地聆听,做好笔记。会后,我们都觉得今天的总结大会,收获丰富,尤其是沙卫校长的讲话让我们深受启发,帮助我们为未来的从教之路做好了心理准备。

 


 

华中师范大学的实习生与校长的大合照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