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7-03-22 点击:[]


2017年3月16日晚,我院湖北名师工作室学术交流系列活动第一场在美术学院一楼多功能报告厅正式启动,主题为“这是个问题——第11届上海双年展观感分享”。此次活动由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辛艺华教授策划,团队成员庄黎老师、李刚老师、严艳萍老师,以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胡凡老师等出席活动,室主任庄黎副教授在主持中说道:当代艺术总在向我们提出问题,引导我们思考,当代艺术也同时给我们设计观念和设计手法的创新以启迪。主讲人艾欢老师从信息传达视觉设计者的视角为到场师生分享了图像与影像结合的展现方式,向设计专业的在校学生们介绍了一系列优秀的当代艺术作品。                                                                              



 

艾欢老师首先对此次上海双年展的主题“何不再问”进行了阐释。她认为“何不再问”既是一种疑问,也是一种邀请,是一种问题形势的号召;参展艺术家们的作品主题触及到生活、情感、常识、自然、历史、经济、社会、文化、艺术等各个领域,是对人、社会现象、人与社会关系的提问、反问和设问。不同形式的绘画、图像、影像、装置艺术激发观众的不同感知方式,使艺术与生活对话、哲思和文学碰撞,智慧和情感互通。艾欢老师通过作品解读,提出观展感受:创作主题的形式、作者与观者的对话、信息表述的无障碍等,取决于一种观念和话语权的平衡,而作为视觉传达设计者,也应该思考并力求解决社会现实存在的问题。                                    


交流会中,艾欢老师还结合个人的教学和设计实践经验,根据同学们在专业课程学习、毕业设计创作、项目合作中产生的专业性问题进行指导并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活动还邀请2014级视觉传达专业学生陈晓晴同学参与本次活动,从学习者的角度分享了她在观看上海双年展后的感想,以及面对作品所获得的启发和思考。                  

这是个问题——第11届上海双年展观感分享会结束过后,不同年级的同学纷纷留下和老师交流沟通,同时表示期望日后能有更多教师分享的讲座。                                    

 

相关链接:我校新增1个湖北名师工作室!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