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7-09-06 点击:[]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字媒体设计类(民族)决赛于8月11日在上海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36所院校的284件作品进行比拼,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两支参赛队伍进入此次决赛,在答辩过程中我院学子充分展示自身优势,作品最终分别获得了动画组一等奖和交互媒体组二等奖;其中动画作品《髹》获得动画组全国决赛一等奖;交互媒体作品《纸鸢》获得交互媒体组全国决赛二等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本次比赛中,我院学子将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与项目实践相结合,积极主动的思考问题,保持高效率的团队沟通协作,最终顺利完成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作品介绍:

《髹》:

作品类型:动画  作者:管凯、李智、廖世聪  指导老师:何宇

作品介绍:髹,意为将漆涂在器物上。我们抽取了楚漆器中纹样的独特表现方式,来讲诉一个由神兽,蟠龙,鸾凤等角色在虚拟空间中交互幻化而构成的神秘又充满巫韵的故事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s05395xcmc0.html

《纸鸢》:

作品类型:交互应用作者:张睦宜、杨珊  指导老师:何宇

作品介绍:这是一款供用户体验制作中国传统风筝的交互应用,我们在交互设计上保留了风筝造型的核心要素简化了其制作流程,并配以相应的知识介绍,让用户在体验制作过程的同时了解传统风筝的相关常识。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