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8-01-18 点击:[]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党继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华中师范大学优良传统,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肩负总书记沉甸甸的嘱托,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设计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支部书记讲了专题党课,围绕以下几点进行了思考。                        

 

一、要做到不忘初心,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我们的党员干部要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高校是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大学,高校党委肩负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必须牢牢坚持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紧紧围绕一流目标,认真贯彻一流标准,加快内涵式发展。                                                            

 

二、要做到牢记党的宗旨不忘民,始终将学生的利益放在首位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思想,我们长期坚持、反复强调这个思想,就是因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本质特征的集中体现。我们教师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学生,要始终将学生对我们工作满不满意、学生对学习生活感到充不充实作为衡量我们工作的标准,深入学生中听心声、听意见、听建议。                                   

 

三、要做到敢于担当不忘责,始终将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牢记心中                    

在新时代下,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是什么?身处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见证并参与中国的历史性变革,深感荣幸,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支部将按照党委工作部署,牢记使命,精心组织和发动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对于每个阶段我们的任务不同,使命不同,要以认真的态度去学习大会,以务实的姿态去落实会议精神,将自己所学、所感、所悟及时传达给学生,做好会议精神向大学生传播的“信号塔”,做好党的决策部署向大学生传达的“传话筒”,做好青年大学生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有机融合的引路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新的历史使命,我们将切实肩负起更多的责任与担当,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支部设计支部将创新发展思路,发挥本身优势,为学生营造积极向上学习氛围,全面提升党员兼教师自我素质教学质量,形成高质量的教学环境,共同发展新篇章。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