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8-09-04 点击:[]


8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8位老教授回信,向广大美术教育工作者就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出了殷切期望。9月2日上午,美术学院分党委主持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会议集中学习了回信原文,并就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进行部署。学院党委中心组、学院各支部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代表以及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学院分党委书记罗贻文主持。

10B5C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罗贻文表示在中央美术学院建校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给老教授,表明中央对美育工作的重视,这对于美术院系的发展有很大的机遇。我们要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热潮,在学科建设上、教学上、人才培养上贯彻习总书记回信的指示精神。

美术学院院长徐晓庚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新时代对于马克思主义美育观念的新的内涵解释。他强调,作为师范大学的美术学院,我们要加强美术教育,加强审美自觉,审美是人性的复归,必须通过审美教育来促进人的发展。

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珞琳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这对于加强和改进学院的美育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自己要认真学习,还要组织全院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与讨论,形成学习贯彻回信精神的良好氛围。教育学生用心感受这个时代,继承优秀的传统文化、传统精神,结合当今时代的发展,用自己所学去创作属于这个时代的艺术作品。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发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优良传统,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的嘱托,努力推动美院的美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美术学院副院长王文新表示教育部一向都非常重视美育工作,学校也在美术教育方面投入也很大,华师的美术教育现在成为了学校的一个特色与品牌,学院也在积极向学校提交美术教育方案。他强调,我们也要利用学院的专业资源,为全校学生提供美术教育的平台。

教师代表杨杨表示美育工作不仅是在美术技法上下功夫,而且要以大美育的概念去展开工作,这对于我们的下一代美育精神的培养尤为重要。美术教育现在越来越重要,中小学考试中也开始加入了美术科目。

教师代表汪楚雄表示习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令人兴奋,给我国的美育指明了方向,对提升我国艺术在各级各校中的地位具有重大作用。教育部接着下发文件,明确五点要求,为进一步贯彻习总书记的指示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教师代表李刚表示“提高民族素质,多出人才,出好人才”是振兴中华民族的伟大纲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必须着力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美育为社会全面进步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培养同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高素质的专门人才,提高整个国民美学素质,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根本任务。

教师代表艾欢表示学科之间的交流应该更加丰富,创造条件给学生更多的看展交流的机会。有的学生对于美的实践形式不了解,要通过具体的艺术形式来理解美的观念,期望能够将实践技能与美育理论结合起来。

学生代表张阳阳表示了解“美育”是一个十分重要的任务,现在习近平总书记在美术教育这方面作出了重要指示,我们将来的就业机会也大大增加了,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学习美术教育的知识!

临开学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为加强新时代美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美院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必将更加努力工作和学习,去更好服务于社会和国家发展,力争在新时代有更新的作为。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