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8-12-04 点击:[]


2018年11月30日,美术学院分党委在美院五楼会议室召开“美术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分党委书记付义朝、院党务干事喻颖、行政支部书记黄慧芳、美术教育与造型艺术系支部书记陈曦、艺术设计系支部书记庄黎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各支部书记,会议由院分党委付义朝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院分党委付义朝书记强调,本次会议的目的是进一步将本年度的党建工作任务明确和细化,责任到支部,落实到党员。他强调,近期党中央下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条例》的出台表明了中央对于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支部建设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对支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后,付书记将近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一是要按照要求开展11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包括两个要点,一个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一个是学校关于“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学习,要求各支部要按照通知要求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除了学习之外,还要完成相关规定动作,包括集体诵读党章、集中缴纳党费等,并要求各支部在今后的活动中要创新形式,严格管理,严肃组织,确保起到学习效果。二是对学校“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进行了重点强调,提出要按照文件的“四个过硬”、“五个到位”开展工作, 查找自身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三是对学院今后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提出了新的要求。各支部要按照《条例》要求开展工作,各项工作都要落到实处,保证台账清晰,记录完备,同时,要建立工作任务清单,工作有序推进,要积极主动的寻求支部工作特色与亮点的突破口,立足专业特色,与时俱进,打造美术学院党建工作的名片和品牌。

美术教育和造型艺术系支部书记陈曦老师、艺术设计系支部书记庄黎老师谈了各自支部近期工作的开展情况,其中,陈曦老师重点介绍了本支部申报“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相关情况,其他各支部书记也谈了各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好”活动以及今后支部开展工作的思路等相关情况。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支部工作条例》作为工作指南,以学院分党委提出的新要求为指向,努力将支部工作推向前进,打造各支部工作的新亮点。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