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8-12-09 点击:[]


12月6日,“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征集行业或利益相关方意见研讨会”在美术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出席此次研讨会的专家有华师一附中初中部副校长杨国红、武汉市第十一中学副校长吴祥、浠水一中校长占子龙、湖北省美术教研员向丽、华师一附中高中美术教研组长李克全、华师一附中初中部美术教研组长李单、安徽合肥第五中学美术教研组长特级教师吴蓉,此外,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付义朝、美术学院院长徐晓庚、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珞琳、美术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文新、美术教育系教研室主任杨杨、美术教学论汪楚雄博士和高细媛博士、基础教研室王成武等老师参加此次研讨。

 

本次会议由美术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文新主持。首先,美术学院院长徐晓庚致开幕词并传达会议精神。美术学院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美育建设的教育精神,秉承“立德树人”的教育基本要求,完善师范生认证的相关规定流程,加强本科教学与中学合作的培养模式,诚邀各位教育专家,开展此次研讨会,听取来自教育行业一线关于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意见建议。随后付义朝书记为相关专家颁发了美术学院兼职教师的聘书。

美术教育系教研室主任杨杨老师向各位参会专家介绍了美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修订细则,主要从修订背景、培养目标、基本要求和毕业要求方面详细做出阐述。入会专家就杨杨老师的介绍展开了激烈的分析和探讨,并针对美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诸多宝贵意见:如吴祥校长建议增设“教育心理学”课程来提升师范生的个别指导能力;杨国红校长认为“一专多能”的“专”要强“能”要广;占子龙校长认为要加强师范生的社团组建能力和校本课程开发能力;李克全老师“从就业看高校变革”谈及本科生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吴蓉老师强调要重构师范生的实践课程;向莉老师提出课程设置、教学模式和合作科研三大问题;李单老师特别重视师范生在中小学汲取实习经验问题。

付义朝书记对诸位专家为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会后将进行深入研究,使我们的人才培养方案更加科学合理,切合中小学美术教学的现实需要。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