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8-12-27 点击:[]


2018年12月21日,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师范专业自评认证会,参加此次自评认证会的专家有国家师范专业认证组专家、天津市第四十一中学校长魏芙蓉、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周春花、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马丹、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郭敏、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黄建武,此外,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曹阳、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付义朝、院长徐晓庚、副书记潘珞琳、副院长王文新、基础教研室主任杨杨、美术教育教研室汪楚雄、高细媛等老师参加了此次自评认证会。

会议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付义朝主持。首先,院长徐晓庚向各位专家介绍了美术学院的概况,以及美术学院师范专业近年来的建设和取得的相关成果,并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忱的欢迎。

本科生院副院长曹阳发表讲话,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开展师范专业评估认证工作的相关指示,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在此次工作中的相关筹备和运转情况,以及学校在认证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诚挚的邀请各位专家对美术学院自评认证工作提出指导和改进的意见,协助美术学院做好国家认证的前期准备工作。此次自评认证专家组组长魏芙蓉表示:十分感谢美术学院对认证工作的支持和认可,专家组将严格对标国家认证标准,实事求是、不吝良言,尽最大努力帮助美术学院完成此次自评认证工作。

美术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杨杨老师向各位专家作自评汇报,详细介绍了美术学院师范专业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人才管理等细则。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杨杨老师的汇报并对汇报内容提出问题,针对专家提出发问题,美术学院老师一一进行了对应的回答。随后,各位专家在美术学院老师的陪同下对院里的教室、实验室、图书资料室等进行现场考察并随机抽取教室听课。

下午两点,此次自评认证会的重要环节——专家座谈会在美术学院五楼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团委办公室同步举行,专家组成员分别与在校师生、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展开座谈,听取各方意见。各位专家在查看美术学院相关自评材料后,根据座谈情况做出最终评议,并向学院反馈相关问题。

魏芙蓉老师在反馈中总结此次自评认证做的好的三个方面:一、美术学院十分重视此次专业认证,认识到位,措施齐全;二、此次自评认证工作准备工作基础扎实,评估内容完备;三、美术学院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明确,毕业要求达成度高,且用人单位评价较高。此外,魏芙蓉老师也提出了评估工作中需要改进的三个方面:一、人才培养方案不够细致,相关措施需要进一步落实;二、美术学院还需扩大对师范认证工作的认知层面,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完备相应改进措施;三、自评报告中个别指标指向性不够明确,报告格式不够统一,细节问题还需严谨。其他专家也分别从学生利益、社会需求、报告的语法语病等方面提出来具体的改正建议,希望美术学院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持续改进的理念,对标严格,积极配合国家相关政策的实施,同时也预祝美术学院在最终的评估中取得成功。

会议最后,付义朝书记对各位专家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对师范专业未来的改进提出要求,并表示,师范专业评估认证事关教书育人,一切改进需要符合当代学生的切实需求,改进措施要全面而又精准,改进相关事项需要提上日程,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各位专家的建议面面俱到,一针见血,对美术学院师范专业评估认证工作进一步的完善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通过此次自评认证,美术学院将尽快修正相关问题,期待各位专家再次莅临我院指导。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