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8-12-28 点击:[]


美术学院行政党支部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2月28日上午10点,美术学院行政党支部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围绕两个内容进行,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二是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活动的第一项,由支部书记王璐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诵读《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接着,全体党员回顾了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从改革开放给国家带来的巨大发展变化角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倍受鼓舞。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付义朝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讲述了党支部的职责、工作原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领导保障等,强调了支部组织生活和支部委员会建设的相关制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紧接着,党员们开展讨论,支部成员结合自身感受谈了体会。退休党员王蕴芳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内容详细,为之后的支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具体要求。

最后,付书记再次强调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重要意义,布置了相关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党支部的职责与任务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本次活动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能力具有理论指引和实践指导意义。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