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9-03-04 点击:[]


3月3日晚,美术学院本科生各年级在周日晚点名中分别开展了“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院学工办辅导员喻颖、王璐、张爱、程思源、邢婷婷作为主讲老师给全院762名本科生进行了宣讲。

安全讲座分为防诈骗、人身财产安全、宿舍安全、外出安全、校园贷五个部分,宣讲以“健康猫”事件为切入口,逐项展开,给同学们讲解了防骗注意事项,如何保护个人人身财产安全,如何在寝室安全用电、保管财物,注意外出出行安全,最后对近几年出现的“校园贷”乱象进行了分析,强调“安全无小事,时刻要留心”,提醒同学们时时刻刻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采取合理合法的方式保护自己。各年级同学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受到了启发,提高了认识,也了解了保护自己的方法。

2017级美术学师范专业学生陈语彤表示,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

2016级美术学专业同学张婕表示通过这次宣讲学习,提高了自己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学习了许多防骗常识,对宿舍的消防,财产,人身安全做好防范措施,外出时注重行路,乘车,公共场所,野外,水上安全。了解了校园贷的危害,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2016级环境设计艺术专业学生付光凯表示,通过校园安全宣讲,我了解到防火防骗等关系到自己切身利益的安全知识,提前为自己做好安全提醒,提高了自己的安全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对待安全问题要放在心上防微杜渐,避免此类事情的发生。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