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9-03-0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完善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我院于201936日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2018年度工作述职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分党委书记付义朝、院长徐晓庚、党委委员王余、陈曦、党务干事喻颖以及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

会议伊始,付书记强调了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的重要性,指出述职工作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支部建设是学校和学院党委在下一个阶段党建工作的重要方面,对此各支部书记都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因此,本次述职要求各支部书记采取PPT汇报的形式,系统梳理一年来支部书记履职情况和支部建设情况。

随后,四个学生支部和三个教师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工作述职。各支部书记围绕2018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重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情况;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情况,贯彻落实《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情况,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党支部建设情况,支部组织活动开展情况,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情况以及党员发展情况、党员教育情况。同时,各支部书记对支部建设的一些问题也进行了分析,包括活动形式单一,创新不足,教育学习方式不够丰富,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结合不紧密等。

支部书记述职完成之后,付义朝书记对支部书记的工作进行了点评,一方面肯定了各支部在去年的工作中取得了很大成绩,另一方面也指出支部工作中的一些问题;一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度不够;二是特色不够鲜明;三是创新力度不够,希望在今年的工作中各支部书记深入思考,力求采取有效措施有所突破。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