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9-03-26 点击:[]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行“书记有约”第一期之“立德立志立行——做新时代优秀追梦人” 本网记者明海英/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明海英 通讯员党波涛)322日,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行“书记有约”第一期之“立德立志立行——做新时代优秀追梦人”。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付义朝和来自该院的12位学生代表以座谈的形式共话“立德、立志、立行”,以及未来一年的小目标。3位辅导员王璐、喻颖、邢婷婷也和学子们聊起了学习与生活。

活动形式是座谈+“致一年后的自己”(用绘画写给自己的信),引领大学生思考责任与使命,规划大学生活,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今天的活动,是为了真正了解同学们学习中的需求、困惑,并听取他们的建议。同时,通过他们向其他同学传达一个信号——我们要重视学风建设。现在国家特别重视本科教育,提高了本科教育的门槛,以后的本科学生如果不努力有些可能毕不了业。他希望通过这种活动能够引导学生将‘德’‘志’‘行’统一起来。”付义朝对记者表示,今后的“书记有约”将围绕学院工作的不同主题展开,比如,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对外社会服务等。付义朝说,党建主要是发挥引领作用,通过党组织、思想工作、理论武装让大家思想统一,达成共识,以更好发挥好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如果把人才培养问题解决好了,党建和学院的中心工作就做到了双融双促,就打通了党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了。

活动中,几位老师还征求了学生们对学风建设、课程设计、课堂教学、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邢婷婷在平时的辅导员工作中发现,大一的学生在专业选择、未来规划方面很迷茫。她建议,通过晚点名时间段,邀请优秀的学长给大一新生开设专题分享活动,比如围绕考研、保研、找工作、出国等不同主题进行具体的分享和互动,通过身边的榜样带动和引导大一新生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

大二学生李秀阳的素描上,是一个伏案读书的背影。他告诉老师和同学们,自己计划在一年内完整地读完12本书。“如果你顺利完成这个小目标,我便自掏工资,买下这12本书送给你。”付义朝说,开卷有益,大学生应该趁现在衣食无忧的最好读书时节抓紧时间多读书。

大二学生陈心一为师生们解读了她的画:“我要学会独立、自强。近期,打算读3本书,赚2万元钱。我已经找了一份兼职,这个周末就去上班。我每天要保持好心情、正能量,还要培养时间观念。”大二学生李佳昱也表示,自己的小目标是阳光自信,不熬夜,多读书。

大三学生付光凯说:“我下半年就要开始求职,所以小目标是‘高质量就业’。”老师们告诉他,若想实现高质量就业,得有自己的“法宝”,大学期间要注重培养良好的综合素质。

活动结束时,付义朝向12名大学生发出邀约,约定将他们的画封存起来,一年后的今天开封,在这里见证每个人的小目标是否实现。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院党委书记付义朝与学生座谈 本网记者明海英/

学生展示自己画的小目标 本网记者明海英/


学生展示自己画的小目标 本网记者明海英/


学生展示自己画的小目标 本网记者明海英/

参会学生画的小目标 本网记者明海英/

学生手举“小目标”与书记合影 本网记者明海英/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