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9-03-28 点击:[]


(通讯员 张南 肖涛)2019327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分党委书记付义朝来到武汉大学拜访了湖北省美学学会名誉会长、武汉大学资深教授、哲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刘纲纪先生。随同前往的还有学院办公室肖涛主任、张南老师。

刘纲纪先生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美学、中国美学史、中国书画史论、中国传统思想文化研究,是被美学界公认的马克思主义实践观美学的重要代表,也是湖北地区美学学科的创始人和带头人,在全国范围内都产生了重大的影响。付义朝书记此次前去,就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工作与刘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付书记特别指出,我院充分响应国家提出的“让每个学生都享有接受美育的机会”的政策号召,将美术学院作为学校艺术教育的重要园地和落实美育的责任主体,全面开展以“美育”为主题的学科建设工作。付书记还详细地向刘先生介绍了我院正在推行的“五个一”(构建一个平台、举办一个论坛、设立一个讲堂、编写一套教材、创立一本期刊)美育建设工程,并诚挚地向刘先生发出邀请,欢迎他亲临我院进行工作指导和学术讲座。

针对付义朝书记关于美术学院的发展与建设提出的畅想与规划,刘先生表示,希望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能够发挥自己的优势,大力发展与建设美术教育事业,并积极地与其他院校交流合作,打造自己的教育特色,为国家培养艺术人才。同时,刘先生表达了自己非常愿意亲临华师美院开展学术讲座,与学生进行现场交流和沟通,解答审美疑问,丰富美学知识,也希望能够为学院的发展与建设献计献策。我们将诚挚的期待刘纲纪先生的到来,届时也欢迎全校学生能够参与到我们的美育讲堂,感受刘先生的风采!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