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9-04-01 点击:[]


2019年3月25日,美术学院党委中心组进行理论学习,学习主题为2019年全国两会有关精神。参加学习的有学院党委书记付义朝、院长徐晓庚、副院长王文新、党委员王余、喻颖、陈曦。

付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全国政协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联组会及全国人大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以及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其中关于教育的重要部署,这些内容都是学习的重点。

徐院长强调,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来教育领域取得的成绩做了全面回顾,报告中提出“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

王院长强调,通过两会,要深刻理解现阶段我们的任务,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美术学院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党委成员王余、喻颖、陈曦也分别发表了看法,指出我们要思考‘如何立足自身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要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新举措,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内容,仔细领会,有所收获。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