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9-04-24 点击:[]


 

   为全面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美术学院于410号下午在五楼会议室开展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到场学院领导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付义朝、院长徐晓庚、副院长王文新。会议由学院分党委书记付义朝主持,各教研室主任、学工办和教学办老师、全院各年级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代表、寝室长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分党委书记付义朝介绍了学校决定开展以学习引领、学习教育、学习交流、学业辅导、学习督查为主要内容的学风建设活动,向在场师生传达学校学风建设文件精神。随后,副院长王文新根据通知要求部署美术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活动方案》决定开展以“导学、述学、评学”为主题的学风建设活动。

在布置了活动方案后,播放了学院存在的不良学风现象的视频,视频从学风建设中的反面典型和作为文明大学生应该反思的做法入手,给同学们带来了心灵的震撼。之后,播放了往届学生的“最美作业”,同学们从往届优秀作品中认识到了自己需要努力的方向。

紧接着由各年级学生代表签订《美术学院创建优良学风承诺书》,并由教师代表中国画教研室主任蔡敏进行发言。他强调了目前学风问题比较突出,学习习惯不好,学习劲头不足,专业意识不强。其次,蔡老师强调了规范同学们的行为习惯,营造学术氛围,树立良好学风的重要性。

接下来是由学生代表汝浩玉发言,她从自己专业的角度谈到自己对于学风建设的认识,并且号召全体同学要加强自律意识,努力提升个人文化素养,为学校学风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由院长徐晓庚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希望每位学生干部继续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学风意识,形成制度化、常规化的学风建设。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付义朝作了总结,他指出学风反映一个学院的院风乃至一个学校的校风,一个良好的学风可以让学生专心于学业。学风建设刻不容缓,学院将会有一系列的举措来促进学风,“学风建设千万条,动真碰硬第一条”,希望师生们共同努力把美术学院的学风建设贯彻落实下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本次大会的召开,明确了学风建设任务,统一全院师生思想,为下一步开展具体工作奠定基础,有利于良好学风、班风、校风的形成。

    分享至

    (责任编辑:程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