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9-05-09 点击:[]


2019年4月19日,由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基础教研室主办的“基础的张力”学术交流论坛于十号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参加本次论坛的领导和教师有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付仪朝书记、王文新副院长、退休教师王蕴芳老师、基础教研室杨杨老师、徐谦老师、李舵老师和吴青老师,参与的同学有2017级与2018级正在进行基础训练的全体学生。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基础教研室于2019年3月21-22日,于广州参加在广州美术学院举办的“遇见未来——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基础教学研究展暨基础教学论坛”。参加考察的基础教研室老师感触颇多,思考当下我院基础教学,老师们一致觉得有义务与学生对基础进行研讨和交流。经过尽心准备,于2019年4月19日在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了“遇见未来——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基础教学研究展暨基础教学论坛”的考察汇报,针对2017级与2018级同学在基础教学当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来进行研讨,并为学生们所遇到问题进行分析解答。

第一环节

首先由李舵老师主持基础教研室考察汇报,简述了参与广州美术学院教学论坛的时间与地点,还有这次广州美术学院的画展主要内容,为这次的考察汇报拉开了序幕。

李舵老师主持基础教研室考察汇报

第二环节

由基础教研室吴青老师与徐谦老师分别进行素描基础和色彩基础的汇报研讨交流。

吴青老师与徐谦老师分别列出了这次画展的素描与色彩作品以及各大美院的优秀作品来给学生进行细致的分析与讲解,并在讲解的过程中与学生进行互动,共同分析研究问题并解决问题。

吴青老师在进行素描基础汇报研讨交流

徐谦老师在进行素描基础汇报研讨交流

图为基础汇报研讨过程中两位老师对学生提问

第三环节  总结现场互动

在最后一个环节中,由杨杨老师总结并引导现场互动。她首先感谢了与会青年教师真诚的教学态度和学生们的深深关切,以及学生殷殷期望的教育情怀。同时也表达了基础教研室竭诚为基础教学付出的态度。

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从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与所有参加论坛的老师们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在讨论过程中启迪和激发思想的灵动。

图为杨杨老师总结并引导现场互动

图为互动现场老师们真诚的讲解和深厚的期望

图为互动现场认真倾听同学们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