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9-05-17 点击:[]


2019年5月15日下午6点整,美术学院一楼报告厅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毕业创作分享会(设计专场),此次活动是华中师范大学桂子山美育节系列活动之一,讲座面向全校学生,邀请了美术学院知名教授和设计专业的优秀毕业生,以及近百名全校各专业的大学生,一起分享毕业作品创作的经验和作品背后的故事。本次分享会由美术学院高细媛老师主持。

参与分享的三个专业分别为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和环境设计,参与分享会的优秀毕设作品共有十一件。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郑达老师表示,数字媒体艺术对艺术家提出了跨学科的要求,因此,他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吸引更多喜爱跨学科、跨领域学习和研究的同学加入到团队中,通过思想的碰撞产生灵感。紧接着,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优秀毕业生们利用数据、照片、视频等方式直观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其创作历程,深入讲解了作品的内涵,使同学们对设计作品的认识和欣赏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线上》和《有风的和弦》等优秀数字媒体艺术作品,关注人的生活,体现了“科学、艺术和人文”相结合的理念。

郑达老师与数字媒体优秀毕业生参与分享

视觉传达专业庄黎老师和他的学生进行分享

来自视觉传达专业的庄黎老师在分享中讲到,视觉传达以设计的方式参与到社会话题的探讨中,介入到文化现象的再创中,同时他们也鼓励学生用跨媒体的方式来进行作品的呈现,以深入浅出的方式来解读社会话题,表达自己的观点。此次视觉传达作品一共六件,展示了通过海报设计、动画制作、分屏视频、产品设计等方式完成的不同类型作品,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

环境设计专业分享的设计作品一共三件,分别从生活空间、消费空间、教育空间的角度探讨了新的建筑设计的可能性。专业负责人魏勇老师作为美育节的策划人之一,最后总结:“美育提供了人文的土壤,国家没有美育的滋养,生活就不会美好,创新性也不能发展,今天谈美育,正是恰逢其时。同学们要多学艺术、多懂艺术、多了解艺术、多感知艺术,最后让艺术成为自身的知识背景,来滋养其他的学问,成为一个真正完整的生命综合体。”

环境设计专业魏勇老师和他的学生进行分享

在参观展览环节中,高老师带领各学院的学生参观了毕业展览,解答了他们关于艺术创作和美术鉴赏的一些问题。

高细媛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展览

此次活动是不同学院、不同专业学生的一次思想碰撞,这不仅展示了美院学生的风采、为其他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美术作品的机会,也为不同学院之间 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入了解艺术设计与创作过程之后才明白看似简单的一件美术作品背后凝结着创作者的心血。这次讲座让他们深深地感受到,艺术领域的新知识,对于自身学科的发展也有一些启发和触动,并期待下次活动的开展和参与。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