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9-05-20 点击:[]


2019年华中师范大学桂子山美育节各项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5月18日下午两点,毕设作品创作分享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行,这是继设计专业分享会之后又一次面向全校大学生的创作分享会。分享会由美术学院高细媛老师主持,邀请了美术学院版画、国画、油画等三个专业方向知名教授和优秀毕业生,以及近百名全校各专业的大学生,一起分享毕业作品创作的过程。

分享会上,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版画、中国画和油画专业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就自己的毕设作品分享创作思路和感想。版画专业的易阳老师表示,这次分享会不管是对优秀毕业生,还是在座的同学们来讲,都是难得的机会,并鼓励同学们在分享会结束后,去展厅观看原作,结合作者所讲来体会作品蕴含的情感。版画专业同学的创作或中西结合,或极富哲思,或书写梦想,或反映现实,他们将自己的思想感情和观念物化,通过版画的形式呈现在我们面前。

 

版画专业易阳老师发表讲话

版画专业同学进行分享

国画专业蔡敏老师风趣地说道,国画并不是只有才子佳人,帝王将相,今天的国画作品更多的是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生活体验创作的代表着个人风貌的作品,在传统的基础上有了进一步的推进和拓展。同时,他也希望毕业生们辛苦创作出来的国画作品能带给大家一些启示,一些快乐,这就是做创作最开心的事情。中国画专业的同学借古开今,将人生观、世界观和宇宙观蕴藏于丹青之中,将中国画这个拥有千年历史的中华传统艺术注入个人和时代的情感。 

国画专业蔡敏老师发表讲话

国画专业同学进行分享

油画专业的张聃老师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油画的发展历程,过程中穿插逸闻趣事,使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对油画有了全面的了解。他说道,艺术是包罗万象的,不同观念、不同学科都可以利用艺术进行表达、理解,同学们应该打开思维去进行创造,将艺术的真实性、实验性和勇敢性排在第一位。此后,油画优秀毕业生声情并茂地阐释了如何从身边的所见所感出发,立足生活,创作出属于自己的独特作品。

油画专业张聃老师发表讲话

油画专业同学进行分享

最后,高细媛老师总结道,看到同学们由青涩的大学生成长为年轻的艺术家,学会自我接纳、自我完善和自我成长,感到非常欣慰;同学们的成长离不开自身的努力,更离不开美术学院各位老师们的辛勤培育!

分享会后,高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美术学院八楼博雅美术馆和科学会堂展厅参观毕业生在展作品,同学们对各类绘画作品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与作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通过他们对作品材料、创作手法等问题的进一步讲解,同学们更深入地认识了艺术创作的各个环节,以及创作者背后所付出的努力和辛劳。

同学们参观展览

天色渐晚,观展的同学们依然热情高涨,在一件又一件作品前流连驻足。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在思维的不断碰撞中,迸发出无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充分体现了桂子山美育节“寓美于教、融美于学、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育人宗旨。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