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9-05-27 点击:[]


(通讯员 程思源 邢婷婷)522日,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行“书记有约”第二期之“辅导员专场——创新学生党建,打造学工品牌”。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宪玲和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以“一对一、面对面”形式,结合各年级学生工作特点,围绕“创新学生党建模式,打造美院学工品牌”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交流会旨在了解不同阶段学生工作的侧重点,探讨学生党建与学工品牌的创新发展问题,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李宪玲副书记在会上强调,美是纯洁道德、丰富精神的重要源泉,将德育和美育融入到学生工作和支部建设中是目前迫切需要关注的重点。

在交流会中,15级辅导员张爱表示,毕业年级学生面临就业,升学等压力,学生安全稳定必须关注,通过毕业生座谈会,毕业典礼与晚会等活动,提升大四学生的专业自信与学院认同感。18级辅导员邢婷婷发现,多数大一学生对于大学生活还未完全适应,需要全方位的谈心谈话,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同时普遍存在未来规划不明朗,学习方向不明确等问题,需要加强优秀学长学姐经验分享的力度。其他辅导员也分别谈论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

通过本次专场交流会,各年级辅导员加深了对创新学生党建和学生工作的了解,碰撞出新的火花。李宪玲副书记在听取了各年级情况汇报以及各辅导员的工作计划后对交流会做出总结:一是要打造质量学工,在“实”字上精耕细作。例如可以举办美术学院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借助此类活动与低年级学生交流分享学习、就业、科研等方面内容;二是要打造特色学工,在“谋”字上下功夫。例如可以成立“心悦小栈”,各年级辅导员都可借用“小栈”平台与学生谈心谈话,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三是要打造创新学工,在“育”字上推陈出新,例如可以创新支部建设,培养一支模范学生党支部,以优秀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做好美育工作。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