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9-06-03 点击:[]


(通讯员 喻颖)531日,美术学院党委中心在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学习的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大会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论述,学习会议由学院分党委书记付义朝主持。

会议伊始,付书记对本次学习的主题进行了重点强调,在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五四运动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勉励广大青年热爱伟大祖国,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勉励广大青年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副院长王文新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回首百年奋斗历程,历史的启示催人奋进:中国社会发展,中华民族振兴,中国人民幸福,必须依靠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党委委员王余老师认为,习总书记提出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的具体要求,指明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正确方向和路径。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也要为自己提出这样的要求,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会议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付书记强调,今年1月召开了十九届中纪委会议三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取得了新的重大成果,为实现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党的领导、从严管党治党,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其他委员也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