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9-06-04 点击:[]


(通讯员 程思源 张锦航)61日,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毕业画作义卖活动在10号楼八楼博雅美术馆顺利举办。经过近四个小时的作品竞价义卖和静态义卖,共筹得善款40100元。这笔善款将以美术学院美育基金的形式,作为我院未来发展的基石,弘扬美育精神,开展“美育”社会服务,并帮助困难学生实现学业梦想。

本次义卖会作为美育节系列活动之一,是毕业展览的延伸与扩展。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9届毕业大展给全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将首届桂子山美育节推向高潮。义卖会上拍卖的一幅幅精美的画作凝结着美院学子四年的艺术结晶,同时也是体现了感恩母院、乐于奉献的一片赤诚之心。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拍卖的第一件作品,起拍价为1000元的纸本水墨《江城三景》(共3幅),就在激烈的叫价竞拍中最终由华中师大科技园总经理石炜以3000元的价格拍下。

贾女士得知义卖的消息后,专程带着儿子赶到华中师大,先后拍下了几幅国画作品。她说:“毕业生的作品也需要得到社会的认可。同时,我愿意帮助他们,共同献出一份爱心。”

刘芳芳是一家艺术培训机构的负责人,此次在义卖中共拍下11幅作品。“我当年是从中央美院毕业的,有过相似的大学生活。”刘芳芳告诉记者,自己希望支持和鼓励青年学生,也希望从中寻觅、招揽所需人才。

据统计,本次参与义卖的年轻艺术家共有35名,作品超过100幅,包括了国画、油画、版画各个画种的作品。参与其中的许多毕业生表示,希望在离校前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将四年学成后的结晶捐出义拍,感恩母院、回馈母院,为大学四年留下美好回忆。

下午5点,义卖会圆满落幕。美术学院分党委书记付义朝寄语,希望本次毕业生作品义卖活动能够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到艺术氛围建设中,义卖所筹得的款项,将用来帮助困难学生、开展美育普及活动等,美育工作的开展仍需要更多的青年担当。本次义卖活动也是结合美院“五个一”工程,以成立美育基金为号召,为繁荣校园文化,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培养学生向上向善的美德揭开序曲。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