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9-06-17 点击:[]


612日上午,美术学院2015级学生姚古东个展“海纳”于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八楼展厅顺利开幕。校团委书记徐刚教授、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付义朝、美术学院院长辛艺华教授等领导老师出席开幕式。美术学院2015级本科生班主任肖笛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伊始,校团委书记徐刚致开幕词,对个展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福。“从2018910日全国教育大会召开以来,我校积极响应并提出了一系列人才培养计划。美术学院一马当先,‘美育节’的成功开展极具代表意义。本次个展也是美院开展美育活动的重要环节,是美术学院多年来加强学科建设、注重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又一重大成果。希望今后同美术学院一道努力,为人才培养作出更多的贡献。”



随后,美术学院院长辛艺华致辞。辛艺华教授高度赞扬姚古东同学刻苦勤奋的优秀品质,并由衷感谢指导老师们对姚古东同学的精心培育。“海乃百川,有容乃大,唯有虚心,方有丰盈。”辛艺华寄语姚古东同学继续保持对待美术的这份热情与专注,不忘初心,扬帆远航。



姚古东的指导老师唐满文用“生活”“现实”“态度”“材料”“完成与未完成”五个关键词评价了姚古东同学的创作过程。唐满文认为,姚古东同学创作的内容源于生活,包含着对现实生活的折射;与此同时,勤奋用功、埋头创作的探索精神又成就了如今的姚古东和他的作品。“创作过程是一个完成与未完成的过程,对于姚古东来说,如今完成的作品也是未完成的,这为其未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希望姚古东同学在‘完成与未完成’中最后取得人生的价值。”



紧接着,姚古东上台发言,并向学院捐赠自己的画作。“大部分题材都是源于自己于海边的经历,其中加入了‘符号式’的隐喻观念,并结合实物铝板喷漆、铜版套色等形式进行创作。”姚古东讲述了自己的创作思路,本次个展的作品也是姚古东同学四年艺术学习的结晶。



此外,姚古东对全院师生表达了感谢与祝福,并以“一直在尝试,一直在探索,一直会尝试,一直会探索”激励自己继续前行。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