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9-07-22 点击:[]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号召,引领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上好这节“以人民为中心”的主题创作课。714日—19日,华中师范大学城环美院赴英山联合社会实践“手绘美丽乡村”活动顺利开展。墙绘组一行13名同学先后深入付家坊村、瓦寺前村和油埔垸村,用画笔描绘美丽新农村。此次墙绘以山水风景、乡村振兴、中华传统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主要内容,墙绘面积达234平方米。


 

构图起形,勾线上色。活动期间,组员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仔细勘察村里的每一面墙,选定最佳绘画位置,围绕“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结合“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乡村振兴”等理念开展创作,共同用画笔描绘出乡村自然山水的千姿百态,人文风情的美好画卷。

 

在墙绘过程中,不少村民驻足观看,赞叹为村里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装点了村民心中最美乡村的模样。村民们的肯定进一步激发了组员们的创作热情。


717日,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专业老师徐谦和李舵现身南河镇墙绘现场进行指导。烈日炎炎下,两位老师拿起画笔与墙绘组组员共同创作。徐谦指出,学生们画的很好,墙绘效果突出。相信学生在此次社会实践中能够收获更多,成长更多,以青春力量服务南河镇美丽乡村建设。



墙绘组组长李凌云表示,这次活动对发扬美育精神有重大意义。“组员们在高温环境下,连续3天室外作业,坚守一线,齐心协力完成了百余米的墙绘作品。这不仅能够帮助组员们在实践中提升艺术审美能力,创新思维导向,提高人文素质,还将艺术融入基层,推动乡村振兴进一步发展,为青山绿水的乡村再添一份生机。虽然创作环境艰苦,但看到墙绘现场小朋友们跃跃欲试的表情,我们成就感十足。”



据了解,英山县南河镇政府聚力于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提档升级,为此非常重视华中师范大学城环美院赴英山联合社会实践队此次“美丽乡村·魅力墙绘”的手绘活动。政府希望借此活动传播美育思想,提升居民素质,美化乡村风貌,改善人居环境。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