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9-07-26 点击:[]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号召,引领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社情。715—21日,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育服务队、“艺心向党”党员服务队赴鄂州蒲团乡横山中心小学开展暑期支教实践活动。



  支教队一行16名支教队员为38名蒲团乡留守儿童带来了绘画、手工、艺术鉴赏等美术相关课程,旨在拓展课外知识,培养孩子们对美术的学习兴趣,为乡村留守儿童奉献一片爱心。队员们为小朋友带去毛笔、宣纸、笔记本、彩色笔、油棒等学习用具。



  丰富多彩的“黏土自画像”,小巧玲珑的“树叶明信片”,五彩缤纷的“手工葡萄”,栩栩如生的“动物纸杯”,奇思妙想的“创意面具”......实践队员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教授“植物乐园”、“创意手工”、“趣味绘画”等系列课程,充满浓厚的生活气息。并在美术教育的过程中,融入爱心教育、感恩教育等主题教育,将孩子们日常所见所想融入到美术创作中,做到寓美于教,融美于学,以美育人,以文化人。

 


 


   720日上午,实践队队员们带领横山中心小学的学生赶赴蒲团荷花节现场,进行以手绘荷花为主题的现场蒲扇作画义卖活动。据统计,此次义卖共创作成品40余幅,其中小朋友的涂绘作品10余幅。此次义卖所筹得的善款也将以购买美术学习用品的形式帮助孩子们成长成才。


  除了支教活动外,华师美院学生以乡村写生的形式助力乡村美育发展,队员们在华容区团委书记方芳的带领下,前往段店镇和临江乡进行“最美乡村”现场写生活动,将万亩荷花的旖旎风光,悠闲恬静的田园慢生活在画卷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得到前来观看的村民一致好评。



  参加此次社会实践的钟海洋同学表示,这次活动对发扬美育精神有很大意义,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培养孩子们的美术兴趣以及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同时也是对实践队员们一次专业知识与教学技能的检验。 


  据了解,鄂州市蒲团乡开展学校美术教育,推进美丽乡村提档升级,为此十分重视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此次“荆楚行·美育情”社会实践活动,借此传播美育思想,为留守儿童埋下艺术的种子,助力乡村美育发展。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