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9-07-26 点击:[]


  531日,美术学院教职工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学习的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大会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论述,学习会议由学院分党委书记付义朝主持。


首先,付书记对本次学习的主题进行了领学。关于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大会讲话,付书记强调,习总书记的讲话指出五四运动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因此,我们高校教师以及青年学生,要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勉励广大青年热爱伟大祖国,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要将培养广大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人才培养过程之中,融入到思想教育之中,要引导广大青年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付书记强调,今年1月召开了十九届中纪委会议三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得到完善,为实现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参会的老师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指明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正确方向和路径,党风廉政建设在新时代有了新的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