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9-09-18 点击:[]



为迎接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的教学潜能,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全面提升美术专业课程教学设计与实施能力,美术学院特于2019910日——第35个教师节之际举办了学院教学竞赛预赛。


为充分确保评选结果的公正与公平,学院特邀学校教学督导员骆启桂、夏玉珍教授及校工会副主席郭春娥等专家,以及美术学院尹继鸣、娄宇、邱玲、王余、易阳、高细媛等老师前来担任评委。评委组从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考核,针对其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态与教态、教学效果等四个内容逐一点评,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竞赛现场氛围热烈,青年教师各自拿出看家本领,就自己的专业领域向评委展示了优秀的教学风采。艾欢老师生动地讲解了《界面与交互》一课,从交互设计的定义和交互系统的理论构架等方面引导学生认识交互设计,了解交互设计理论土壤、视觉设计层面交互设计的特点等,并以大家所熟悉的建筑和生活经历举例,带领学生进行探究性学习。蒲阳老师就《建筑构造》课程“大师名作分析”这一章节进行讲授,介绍了如何运用设计分析方法从空间视角对大师经典建筑设计作品进行解析。肖笛老师以《马奈的无奈》一课参赛,结合马奈这一伟大艺术家的生活经历,讲述了他的艺术在19世纪法国官方沙龙与印象派之间的挣扎与无奈。


丁可人老师讲解了《空间设计基础》一课,她从哲学高度对空间的概念进行解析,通过对空间的功能的讲授与分析。马浩然老师在《油画基础》这一课程中选择“新旧之争:印象派前后”这一教学节段,带领学生纵览了19世纪60年代至20世纪初油画的发展变化。徐谦老师的《课堂写生与创作的关系》引导学生思考如何将素描写生转化为专业创作。姚元鲁老师结合精美的图片与视频讲述了石版画的制作过程。李刚、李舵、龚琦芳、胡凡、何宇、唐文等老师也分别讲授了他们精心制作的教学内容,引得评委们频频点头。


对获奖的优秀青年教师,学院将在专家点评与辅导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力量对相关课程进行深度培育和打磨,提高美术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助力青年教师的成长。比赛对于美术学院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