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9-09-18 点击:[]


  2019915日下午,我院副教授、数字媒体艺术专业(DMA)负责人郑达老师受“设计中国北京 ”邀请,在全国农业展览馆的设计论坛中进行了“自然算法中的艺术装置”主题演讲,参与艺术论坛的交流研讨。



  本次设计论坛由论坛策展人,英国牛津大学教授Aidan Walker主持,以“自然物语”为主题,呈现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与讨论。郑达老师结合自己的艺术实践与在场观众分享了自然算法中的艺术装置的创作理念与方法,对“算法是什么”、算法的“可见”与“不可见”、“跨物种:机器的算法,肉身的参与;自然的算法,运行的机器”、“非物质性:身体,记忆,能量”等理念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同时对自身跨学科的艺术创作方式进行了独到解析。


  此外,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副馆长尤洋、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艺术+科技方向教授费俊分别从自然中的艺术、身体与媒体等方面,分享了不同的案例。

随后,郑达老师及费俊教授与观众进行了友好的互动问答环节,对媒体艺术的表达及跨学科跨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设计中国·北京” 由“设计上海”主创团队Media 10打造,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展会呈现了200余个世界领先设计品牌的精彩作品,现场发布了1000余件极具代表性的新款家具、家居、灯光、面料、材料和概念性装置等设计作品,还有30余场遍布全城的设计活动,不仅展现了全球设计的水准,同时呈现了中国本土新锐设计的蓬勃力量。其中设计论坛特邀国内外设计领域的佼佼者共聚一堂,对循环经济的理念、最大限度地减少浪费、建立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性等内容探讨了许多实际解决方案,同时也对事关生存及发展的问题进行深刻思考。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