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9-09-21 点击:[]


 

831日晚,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于美术学院八楼博雅美术馆举行,院党委书记付义朝、院长辛艺华、副院长王文新、副院长陈晓娟出席见面会,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以及2019级新生家长230余人参加此次见面会。会议由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宪玲主持。

    辛艺华教授首先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考入美术学院的新生表示祝贺。接下来她围绕美院是一所怎样的学院、美院培养怎样的人才、美院怎样培养人才三个方面进行了主题报告。首先,她介绍美院是一所以师范为优势和特色的多科性学院,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我国美术人才依旧十分稀缺,在国家大力推行美育建设和民族文化的背景下,我院学生有极大的发展空间。”其次,她强调美术学院培养知识、能力、品格、价值观皆优的人才,培养具有艺术思维、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国际型的高等人才。她从“跨学科专业、跨理论实践、跨学院学校、跨国家地区”的“四跨”人才培养模式,学院文化与社会实践并行,学术导师与辅导员的指导等方面介绍了华大美院的人才培养。



紧接着,美术学院副院长王文新介绍了科研发展相关工作。首先他介绍了我院生源质量非常好,今年各省份的录取分数线均有所上涨。随后,他提到,我院优质学风是有口皆碑的,我院2019年本科生国内深造率达到51.33%,在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深造率排行榜中位列前十名。他还就双学位、双专业、辅修等家长学生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他指出,学院“四跨”人才培养模式有效支撑了“四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针对家长们非常关心的就业问题,美术学院副院长陈晓娟对学生就业概况工作进行了介绍。她指出,学院通过就业指导咨询、学生就业引导等举措促进学生就业。同时,还推出品牌活动使学生提前适应职场,锻炼职场技能。她还指出,我院毕业生,学生理论功底扎实,动手能力、适应能力以及实践能力都很强,在用人单位有很强的竞争力。她还建议学生家长提醒学生注意及早定向,确立恰当的目标,并为之而努力。


随后,美术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张爱发言。她从家长的普遍类型、家长应该怎么管、家长坚决不能放手的几件事情三个方面提出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同心同力构建起和谐的育人共同体的观念。她鼓励家长们走近孩子内心,多与孩子沟通,与孩子共同面对心理困境,要适应转变,要学会放手,让孩子们放心去飞。

    辅导员张锦航介绍辅导员的日常工作。他说,辅导员与大学生是一路同行的,作为学生大学第二课堂的老师,辅导员的任务就是指导和培养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他希望家长能多与老师配合,关心孩子的生活,同时也要给予孩子独立管理的空间。



    美术学院教师代表庄黎十分看好同学们未来。他希望同学们通过“确定目标、思路明确、注重当下”三点去要求自己,去努力成为一个优秀学子、成为一个职场精英,在接下来的四年当中给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所有家长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有关自己孩子安全、学习、成长等各方面的信息。寸草春晖,大爱无言,有感于家长们的拳拳之心,新生家长康凯怡的母亲表达了家长们对孩子们的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期望,更是学院孕育桃李、培养人才的充分信任与殷切期望:“今天齐聚一堂是为梦想而来,艺术是神圣的,逐梦的道路是曲折和艰辛的。将来他们必定需要在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家长的关爱下奋勇向前。让艺术在他们的思索与战斗中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成功终将属于他们!”




最后,付义朝以“家校携手,续写属于每一个孩子的‘高光时刻’”为主题,将本次见面会引致高潮。他重点强调新生家长们在接下来的四年中,为更好地与孩子们沟通,家长们需要努力做到一下三点:

1.学会跟孩子保持有效沟通

2.学会做狠心、有爱心和走心的家长

3.学会与孩子共同成长

据悉本次见面会旨在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形成育人合力,共同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