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9-11-01 点击:[]


   1025日下午,高校72小时工作坊在武汉创意天地正式启动。本次比赛由我院何宇、李子健老师带队参加,10名来自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同学组成团队。到达现场后大家迅速搭建工作硬件,并立刻进入了工作状态。经过72小时的努力,同学们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VR互动装置作品《我看到的和你看到的》。作品的创意来源于在社会活动中,人在观看和参与的同时,不可避免地被他者观看,像是一场视觉权利的争夺游戏。同一个行为在不同的视觉角度和解读方式下会传达不一样的信息。团队成员希望通过该作品来呈现这个“观看,被观看,被解读”的过程。

高校72小时工作坊是2019武汉国际创客艺术节打造的高校之间艺术与科技融合的创新创造平台,作为“创客制造”工作坊的重要版块,是2019武汉国际创客艺术节核心内容之一。来自武汉市10所高校的13个项目参与,各高校在一个共同的空间内72小时现场创作PK,最终形成艺术与科技融合的创新作品。2019武汉国际创客艺术节由洪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洪山经济开发区、区创意产业协会、武汉创意天地等单位承办。

意大利艺术家Filippo Cardella在开幕式上发言

VR作品《我看到的和你看到的》

展览现场

   《我看到的和你看到的》由“VR虚拟现实”和“摄像头捕捉”两个部分组成,VR虚拟场景中出现生活常见的动作提示,在参与者观看标签并完成动作的同时,被摄像头记录下来,同时解析成N倍数视频投至大屏幕,交由“观看者“进行解读。

战队成员积极讨论

    活动举办方武汉创意天地园区透露,本次高校72小时工作坊产生的优秀作品将被集中展示并进入路演环节。据悉,2019武汉国际创客艺术节自920日开幕以来,已吸引了多位国内外艺术家和科技企业参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至1010日,30余家全国性媒体、近10家微信大号、6个微博大号、2家知名艺术媒体 、2个抖音团队、80余篇媒体报道,不含纸媒、电视、网站等不可统计渠道宣传,活动在直播、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的总阅读和观看量达到337万人次,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和传播力。艺术节将持续到1115日结束。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