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9-11-04 点击:[]


1022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第七期 “书记有约”于美术学院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美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宪玲、团委书记张锦航、2018级辅导员邢婷婷出席此次会议,本科生、研究生各年级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美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宪玲对学院目前学生工作做出分析与总结,她强调,“本次学生代表座谈会是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和重要环节,希望各位学生能够站在学院发展的角度,根据同学们反映的情况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学生代表们分别就学生生涯规划、竞赛知识普及、前辈经验分享、论文写作规范、简历制作培训等多个方面提出疑问。



2019级新生代表李奕林通过前期问卷调查,集中反映了新生的适应性问题。“大家军训后身心放松,且高中和大学在学习模式上有很多不同,有许多同学没能及时转换心态,不适应大学生活,时间上也不太会分配。”


2017级学生代表刘璇、2018级学生代表赵思怡均就学业问题提出疑问。“专业问题想请教学长学姐,但没有途径和平台;写生和考察时间感觉不足,希望有专业老师指导和带队;一年中比赛很多,但是大家都没有过参加各类比赛的经验,希望会有关于如何去做一个项目或者参赛的讲座。”


研究生代表张梦冰提出,“就业培训简历制作十分关键,国油班的许多同学还不太擅长,需要设计类的学生帮助;许多同学理论文献研究还比较薄弱,希望开设毕业论文的撰写培训讲座;设施方面,很多空调老化,为同学们带来了诸多困扰。”


团委书记张锦航、2018级辅导员邢婷婷就以上问题进行记录,并表示设施问题将会努力协调相关部门尽早解决,争取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服务。


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宪玲认真聆听并记录了学生代表们的发言,并一一进行解答。对此她总结道,“我们要做以需求为导向的学生工作,人在哪里,工作阵地就在哪里。我们要以我院‘艺馨’学习发展中心为平台,建立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良性沟通机制,着力推进本研一系列讲座、分享会、培训课程和学术沙龙的开展,并及时收集学生们反馈的问题,聚焦热点、难点深入推进学生工作。”


据悉,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第七期 “书记有约”,是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系列部署要求的重要内容,为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