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9-10-30 点击:[]


  通过暑期对logo的征集和历时两月有余的磨砺,“双艺”也都拥有了自己专属名片。“艺馨”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秉持着服务于美院学生教育,“融美于教,融美于学,以美育人,以文化人”。



  此次“艺馨”logo样图设计是由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8级视觉传达专业本科生谢踔杰同学主刀。设计路程从“艺馨”两个字本身出发,研究其字形框架,同时联想到了“书本”这一与教育相关的元素,便进一步得到了将“艺”字与书本元素进行同构的想法,而将“馨”字上半部分整合成“一”的形,下半部分大体概括成“人”字的形。以书本来承载“融美于教,融美于学”,以“人”来承载“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文化内涵。想法敲定后便开始绘制logo草图,将“艹”与摊开书本的正视图同构,结合“艺”字整体又是摊开书本俯视图的同构。


  “艺”字的简单明了与“馨”字的繁琐难以达到风格上的统一,最后决定放弃“馨”字的部分,将重点放到了“艺”字上。而“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文化内涵可以落到育人为本的“本”上在配色上,华师绿是不二之选,沿袭华师校徽的配色,注入了华师特色基因。



  设计理念:“艺馨”学生学习发展中心logo以“艺”这一美术学院文化核心体现的字的字形为骨架,与象征着知识、文化、教育等文化内涵的书本元素进行同构构成了logo,充分展现出了中心“融美于教,融美于学,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工作定位。采用华师绿的同类色配色,赋予logo空间立体感的同时也为logo注入了华师的特色基因保证了学院辨识度的同时也保证了华中师范大学的辨识度。

 

  艺心党支部成立于2019628日,党支部成员以“艺心向党”党员服务队为活动载体,通过理论研学、志愿服务、特色党日等多种形式,实现党建与专业双融双促。



  “艺心向党”党支logo是由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生徐桂珍同学负责主刀的背景素材和相关材料的收集,对于logo的设计与形态上的把控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因此艺心向党”logo在视觉效果上是稳定的,形象的。


  而且又是美术学院党支部的logo,所以更希望它既能把党组织的性质与特点在颜色与形态上体现出来,又能与美术学院独特的的艺术特征与审美趣味相结合,所以在创作过程中,尝试将党支部的性质与美院的特征相结合。


  拥有了自己专属的定制名片,“艺馨学习发展中心和艺心向党党支部未来的发展必将步步高升,服务学院、走入校园、走出学校,越办越好、越办越强!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