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9-11-18 点击:[]


         111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育实习公开展示课在洪山区卓刀泉小学隆重举行。校美术学院领导辛艺华院长,李果老师和十余位研究生莅临卓刀泉小学听课,对实习的两位学生施胜兰和肖惠宁进行点评指导。



今天的公开展示课,先由施胜兰进行,选自三年级上册第9课《黄色和蓝色的画》。施胜兰采用视频导入的方式,运用图片和音乐激发学生的兴趣,再运用小游戏和微课的方式,轻松迅速的让学生基本掌握知识点,学生们的作品也令老师惊奇,一堂课完整有趣,师生其乐融融。



接下是肖惠宁的公开展示课,选取三年级上册第18课《各种各样的鞋》。肖惠宁用有趣的谜语导入,带领学生参观鞋的博物馆,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娓娓道来,学生们也听得认真仔细,跃跃欲试,肖惠宁所准备给学生的材料包也丰富多样,为一堂课的评价展示创造了良好的基础。学生们纷纷动起手来,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学生投票出最喜欢的一个作品,在有趣的拓展下结束了。


最后,各位领导老师对两堂本次公开展示课进行分析点评,列出优点与不足,让两位实习生加以改进,以便进行调整。



   两个月忙碌的实习过程,指导老师龙洋的悉心教导,都让施胜兰和肖惠宁都受益匪浅,提前感受了一线教师的各项事务。小到每一次给学生的打饭,放学后的送入队过程,大到上好一节美术课,组织好一次班会课。希望未来的她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今后更多的学生带去美的理念,美的希望。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