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新 闻 > 正文

2019-11-28 点击:[]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增强教职工体质,培养教职工团结合作的精神,由校工会主办的2019年华中师范大学“华大之悦”教职工乒乓球赛在1115日至1117日于佑铭体育馆举行,全校共有30个部门乒乓球协会参赛。美术学院组织了10人的团队参与角逐。其中工会主席魏勇担任领队,美术学院资深教授王余教授担任总教练,是一支结合了老中青三代教职工成员的生力军。



本次乒乓球比赛分为混合团体赛和单项双打比赛两个部分,我院王余老师和朱健翔老师组成的战队斩获乙组单项双打冠军,我院荣获乙组混合团体赛全校第五名。



比赛在众多势均力敌的参赛运动员之间进行,在正式赛前,乒乓球协会的队员们进行了紧张的训练,并且邀请了教练来现场指导,为小组赛做好准备。在16日的小组赛中,我院分别战胜国交学院和工程中心的情况下,遇到了实力强劲的化学学院,最终我院惜败化院,但小组出线,挺进八强。队员们充分发挥了美院不畏挑战的精神,在我院与国交学院的比赛中,娄宇老师与对手势均力敌,在双方22分数持平的情况下,沉着应对,最后一球“福星高照”落在对手球台边上,对方措手不及,我院以一分之差赢得比赛胜利。



随后与一附中高中部对决争四强,一附中是去年的甲组队伍,面对如此强敌我院队员毫不畏惧。第一局男双,由王余老师和姚元鲁老师组成的战队迎战一附中男双,最终以微弱的比分差距输了第一局。第二局由朱健翔老师迎战,朱老师以沉着冷静的姿态上场,主要使用下旋球,反手拉球,克制对方的进攻,并辅以正手进攻找准机会杀球,为我院拿下至关重要的一分。虽然最终输给了一附中,止步四强,但获得全校第五的好成绩。



在本次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中,美术学院的老师们组成了满载活力和斗志的队伍,在赛场上挥洒汗水,为集体荣誉而拼搏,充分展现了我院良好的体育竞技水平和精神以及团结有爱的氛围。希望明年的乒乓球赛,美术学院乒乓球协会能再攀高峰。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