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主页 > 新闻资讯 > 公 告 > 正文

2013-04-03 点击:[]





一、活动名称
“爱我华师 创意你我”——校庆创意礼品征集

二、活动背景
2013年10月,华中师范大学将迎来110周年校庆。为热烈庆祝我校建校110周年,我校将制作一系列具有华师特色的创意产品。这些产品既可作为传承华师百年文化、弘扬“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的有效载体,也可作为突出校庆主题、凝聚校友情谊的重要纽带,更是展示学校、宣传学校的闪亮“名片”。

三、活动目的
为了更好地扩大华师的影响力,紧密校友情谊,彰显华师厚重的文化底蕴,同时也为鼓励大家坚持创新的精神,进一步烘托校庆的气氛,我校特举办此次校庆创意礼品征集活动。本次征集活动是面向全校学生的一项创意实践活动,有助于活跃大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激发大学生的创意灵感,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精神。

四、举办单位
主办:校团委
承办:美术学院

五、活动时间
2013年3月-4月中旬

六、活动对象
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研究生

七、征集内容
本次活动面向我校学生,主要征集校庆礼品的创意设计方案。同学们可将其认为能充分反映学校的精神内涵、办学特色以及文化历史的各类元素(如:校名、校徽、校庆标识、学校典型的景观景物等),选定一定的文化产品载体,进行形象设计、图案设计、功能设计和外包装设计等,从视觉层面全方位、立体式生动呈现,达到传承历史、蕴涵文化、弘扬精神、凝聚人心的良好效果。

创意设计的校庆礼品分类如下:
1、生活类:文化衫、帽子、雨伞、购物袋、钥匙扣、小挂件、水杯、各种球拍等。
2、文具类:笔筒、U盘、鼠标垫、名片夹、信笺纸、便签本、文件夹、留言本、笔记本、书签等。
3、文化类:校景徽章、校园景色拼图、礼品袋、工作牌、礼品盒、产品外包装等。
4、其他:与我校110周年校庆主题相关的纪念品、礼品及其他衍生产品与公共宣传品均属征集范围(与学习、生活、工作相关的实用性较高的各种纪念品、小礼品)。

八、设计要求
1、主题突出:以庆祝华中师范大学建校110周年为主题,体现“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凝聚浓郁的华师校园文化。
2、特色鲜明:充分体现百年华师的文化底蕴、人文个性与艺术品位,集艺术性、实用性、传播性、文化性、收藏性等特点于一体。
3、创意设计方案敲定后,制作出的校庆礼品将作为学校校园文化产品,用于赠送校友、校庆纪念,或者授权专卖店,供学校师生、学生家长、校友及各类来访人员选购。
4、创意新颖:鼓励投稿人充分发挥创造力与想象力,创新形式,款式多样。材质不限,布艺、玻璃、水晶、金属、雕刻、编结、塑料均可,作品形式单幅、系列不限。

九、投稿要求
投稿人需提供创意设计方案纸质版(A4纸规格色彩设计图,黑白稿须标明颜色)和电子版(彩色效果图)各一份,成稿效果图电脑制作和手工绘制均可;设计图创意说明一份;作者相关信息一份(包括姓名、学院、专业、班级、学号、联系方式、作品名称等);纸质版将创意说明和作者基本信息以标签的形式贴于作品背面,电子版以打包形式发到指定邮箱;欢迎投稿者同时提供实物(不作为必须要求)。
所有作品均要求原创,如作品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与活动举办单位无关。凡投稿作品,活动主办方有权对其进行必要调整,其知识产权及使用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十、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颁发证书及奖品
二等奖:5名,颁发证书及奖品
三等奖:10名,颁发证书及奖品
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及奖品
获奖作品将在校内进行集中展示。

十一、评奖方式
活动主办方将组织相关专业老师担任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同学们的征集作品进行评审,并通过多种途径将评审结果予以公布。


校庆创意礼品方案征集报名表
 
作品名称
 
作者姓名
 
学号
 
 
 
所在学院
 
专业年级
 
指导教师
 
联系电话
 
作品类别
生活类□ 文具类□ 文化类□ 其他□
创意设计方案
 
 
(可另附纸)
 
 
 
 
 
 
 
创意说明
 
 
注:请将该表格和作品一起由各学院统一收集交至美术学院409办公室,报名表可在华大青年、美术学院网站下载。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