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0 点击:[]



一、实施背景          
美 术学院在本学期紧密结合艺术专业的实际特点,开拓创新,总结经验,摸索新路,逐步形成了学生工作特色。结合美术专业实践性强、实践操作多等特点,以艺载 德、以艺促智,通过上学期举办独具特色的美苑艺术节和下学期举办的“运动·健身”漫画展,真正突出美院专业特色。我院学生会从活动和工作的点滴做起,争取 取得更好的成绩,努力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促进学生艺术素养和整体素质的全面和谐发展。为此,现将美术学院2010年精品活动——美苑艺术节开幕式和“运动·健身”漫画展总结如下:
 
二、实施过程
1、户外场地,大胆策划
2010年美术学院精品活动均突破室内办活动的局限,将活动置于大型广场或者运动场,从而形成全校全民参与的一种氛围,也更加展现了美术学院的学习创作的特色,体现了美院师生学子的特色。
其中第八届美苑艺术节开幕式就于博雅广场进行户外大型系列活动。包括文艺表演,画作 展览、水果拼盘大赛,海报设计大赛等。在策划中,我们着重加强美院文化性质的内涵的传播,我们将镇院之宝的画作置于博雅广场进行展览,吸引了全校各个兄弟 院系的同学们前来驻足观赏,并在留言板上留下了自己的脚印,参与率达到了史无前例的比率,这样的大型户外系列活动,体现了美术学院丰富多彩的生活风韵,同 时增进彼此之间的交流学习,给同学们带来无尽的乐趣。真诚沟通,服务全体,在校团委政策的领导下,我们也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繁荣校园文化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运动·健身”漫画展则是为庆祝阳光长跑计划的实行及第十八届创新杯科学文化节的开幕,在 校运动会举办之际于佑铭体育场隆重举行,其主题为“热爱运动,关注健身”,在愈来愈繁忙的大学生活中,增加友谊,交流沟通,将同学们从室内紧张的课内作业 中拉出来,呼吸新鲜的空气,以便更好的投入到后面的学习生活中,做了一次全面的洗礼,此次漫画展的每张画作都充分反映着美院学生的海报制作水平和绘制漫画 的水平,同时也在学校“三博”的文化下,我们开展的一系列反映美术学院特色的活动,也都为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2、紧抓宣传,突出美院特色
我院秉承以特色助整体,以海报展板的助阵,横幅彩旗的渲染,喷绘的登场,不仅给“心系华师,情怀艺术”为主题的第八届美苑艺术节开幕式点缀的绚丽缤纷,同时也使主题为“热爱运动,关注健身”的“运动·健身”漫画展提高了知名度和参与度。美术学院各个年级的各个班级集体的宣传不仅增加了同学之间的联系,同时也使同学们在展示中互相学习,互相进步。另外,美术学院班级的优秀画作和毕业生留校作品的展览,不仅展示了美术学院的专业特色,同时也更好的展现了美院学子的精神面貌。
 3、环保倡议,完美落幕
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以环保低碳的活动理念,开门办活动,迎进来引出去的活动宗旨,不 仅在大型活动的本身设计和组织上表现的很出色,同时在活动后的场地的卫生,垃圾的回收再利用方面也做到了完美,美术学院的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以身作 则,在活动举办之前,制作回收垃圾的箱子,宣传环保的帽子旗子等。不仅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为环境的清洁做出了贡献,同时在活动结束之后的场地整理中,也起到 了很大的作用,热闹的活动之后,也还给华师一片明媚的天空。缜密的策划,细节决定成败,活动之后的博雅广场和佑铭体育场就是很好的一个见证。在紧锣密鼓的 活动后,桂子山的一片片浓郁的绿色也会更加的生动和娇美。我们始终坚持活动锻炼的不仅是美院的整体水平,同时也反映着同学们个人的素质。
 
三.实施目的
美术学院一向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充分发挥同学们的优势特色,全面塑造具有过硬专业素质的 人才,我们的美苑艺术节的开幕式和“运动·健身”漫画展,在繁荣校园文化的同时,更重要的是锻炼了同学的综合素质能力,以服务全体的理念,我们始终谨慎至 微,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用艺术的翅膀放飞学生的梦想,用多彩的画笔勾勒学生美好的未来。”美术学院的活动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地结合,通过这样活动的 开展催生优秀作品,营造了良好的学风,在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的同时,也能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我院制定了相应的激励制度,学院对学生开办个人画展和 参加高规格展览赛事进行鼓励和奖励,对常规性画展给予充足的经费支持。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下,在美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同学的努力下,在我院全体本科同学的大力配合支持下,隆 重的精品活动华丽谢幕,我院团委学生会坚持了以往的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不断地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在创新、服务、沟通等各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当 然,在工作当中我们也存在着一些问题,还有一些不够完善的地方,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进取、发展长处、克服困难,力争为学院的发展和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做出更大贡献。
 
 
                                 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0年12月12日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

     

    点击排行


     

    邮编:430000                      

    电话:027-67868321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10号楼   

    Copyright @ 2010~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