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主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2016-02-14 点击:[]


汪楚雄 副教授

 

 

 

美术史论教研室 副教授

汪楚雄,湖北黄冈人1994年本科毕业后,先后在英山石镇中学和英山一中工作。2003-2009年在华中师范大学连续攻读并获得教育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毕业后任教于美术学院,主教学科教学,研究美术学科教学论、中外美术教育史、美术教育理论等领域,先后在《教育研究与实验》、《学院美术》、《中国教育报》等期刊上发表文章十余篇,出版专著1部,主编教材2部。现为美术学院副教授,学科教学方向硕士生导师。

   2013-2014年,前往美国访学一年,前半年在加州州立大学,后半年在宾州州立大学。在访学期间,深入当地的各级各类学校,到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美术课堂听课,对美国的基础美术教育和高等美术教育有了基本的了解。2014年和2015年分别参加在台湾和泰国举办的环太平洋教育年会,并在会上发表专题演讲,获得好评。2017年暑期,参加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组织的纽约奥斯威戈大学教学技能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美国教育思想的理解。

个人简历
1965年10月15日生于湖北英山,
1994年毕业于湖北大学英语教育专业,获学士学位,
2006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史专业,获硕士学位,
2009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专业,获博士学位。
2012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先后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和宾州州立大学访学,同时兼任湖北省教育学会会员。
主要从事美术教育教学理论研究和中国近现代教育史研究。

论文
2005年,论文《解构主义大师德里达》发表于《世界文化》,第1期;
2005年,论文《令人敬佩的桑塔格及其身体力行的知识分子标准》发表于《世界文化》,第5期;
2005年,论文《从实用主义教育到职业教育的嬗变-黄炎培教育思想述评》发表于《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报》,第4期;
2006年,论文《恽代英“自觉觉人”教育思想析评》发表于《河北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第2期;
2009年,论文《陶行知与中国新教育运动》发表于《教育研究与实验》,第3期。

专著
2010年,出版专著《启新与拓域-中国新教育运动研究(1912-1930)》,山东教育出版社。
 


 


 

 

    分享至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