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主页 >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 正文

2020-10-04 点击:[]


   

 

 

附件三: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接收2021年推免生网上复试通知

有意报考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美术史与理论、艺术金融、国画、油画、版画、新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艺术硕士(美术教育)等专业方向的2021年推免生,请真名加入美术学院推免生复试群(1156556310),具体通知如下:

  1.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复试办法请下载附件二。参加复试咨询电话:027-67868321,联系人程老师,联系邮箱984918163@qq.com

     

  2. 复试时间如下表:

推免生复试专业

推免生复试时间

考生网上复试账号

美术史与理论、艺术金融、美术教育

109上午9点开始

进入复试群(1156556310)下载




视觉传达设计,含专硕

1010上午9点开始

进入复试群(1156556310)下载

环境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设计,含专硕

1010下午3点开始

进入复试群(1156556310)下载




版画、油画

1011上午9点开始

进入复试群(1156556310)下载

国画

1011下午3点开始

进入复试群(1156556310)下载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20108



附件二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复试办法部分内容要求:

二、招生专业方向及招生计划:

我院计划招收美术史与理论、艺术金融、国画、油画、版画、新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艺术硕士(美术教育)等专业方向的推免生,具体信息请上http://gs.ccnu.edu.cn/info/1075/6045.htm下载我校2021年推免生招生目录。

三、复试资格审查流程:

复试前,考生须提交复试资格审核材料电子版,具体包括以下6类:

《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见附件一)。

本科学校盖章的大学成绩单

体现申请人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作品参展等材料,合并成一个pdf文件。

学生证、身份证、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和各类获奖证书,校级限6项,合并成一个pdf文件。

个人作品集》:报考国画、油画、版画、新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的考生,应提供作品集。作品集收录作品信息齐全的6-10幅(套)作品30个页码以内;设计类考生作品集中可含1至3套设计方案。作品集排版成一个PDF文件“考生姓名+复试专业+电子作品集”命名

个人简历,主要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思想道德品质情况和学习、工作及社会实践经历等,字数控制在800字以内

材料提交要求:可将上述材料项合并成一个PDF文件,连同作品集个人简历,所有材料发到美术学院指定邮箱984918163@qq.com,联系人:程老师;联系电话027-67868321。纸质版材料待美术学院通知后邮寄。

三、复试内容及方式

复试采取网络综合面试的形式,主要测试考生的知识结构、科研素养和综合能力。面试成绩由各复试小组老师分别打分后计算平均分,考核包括素质评估、综合面试等部分。面试过程将全程录像、录音。

1.综合素质评估(5-8分钟)

考生使用PPT介绍相关内容:考生的教育背景、学习成绩及平均绩点(GPA)、专业能力、研究能力、外语水平以及遴选推免时的综合成绩和名次,并介绍作品集代表性设计方案、在专业方面的成果或奖励等。

2.专业素质面试5-18分钟)

考官提问环节:包括专业能力测试及专业面试,主要测试考生的专业能力、掌握本专业系统知识情况、美术学研究能力、美术创作与表现能力和设计创意与表现能力、攻读硕士学位的目的与科研计划等。重在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专来知识的理解与分析能力、反思能力、创新能力等。

3.复试综合成绩计算

复试综合成绩、综合素质评估成绩及专业素质面试成绩均为百分制。

复试综合成绩=综合素质评估成绩×50%+专业素质面试成绩×50%。

4.复试方式

考核工作采取网络远程,采用线上面试的方式进行。技术平台采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每个考核小组原则上为3-5名,各考核小组组长原则上由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硕士生导师担任。

5.复试时间安排:

本次复试工作分专业分批次完成,复试时间由美术学院通知考生。

四、录取

教育部推免系统开放之后,学院将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分别发放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推免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接受并确认,学院不再发放纸质接收函,未完成确认的推免生我校不再保留其拟录取资格。推免生在“全国推免系统”只能确认一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通知,一旦确认不得随意更改。经学校审核通过后拟录取名单将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已被我校录取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20年10月4日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