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主页 >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 正文

2022-03-1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3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学院教授周洪宇和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委员、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龚胜生应邀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作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辅导报告。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院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以及师生代表通过线上会议参加了学习。

周洪宇在题为《春天的约会——2022年全国人大会议主要精神》报告中,介绍了会议概况、习近平总书记“三下团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人大常委会、“两院”工作报告和地方组织法修改的主要精神、教育热点观察与思考、代表建言及个人履职情况等内容,对习近平总书记“三下团组”时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等重要讲话进行了重点阐释,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教育热点问题做了解读。周洪宇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统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各方面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全国政协委员龚胜生教授介绍,这次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要讲述百年大变局中的“五个有利”,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持续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有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有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中国人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最后,龚胜生教授饱含深情地作了政协工作的个人履职。自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以来,龚胜生一直把乡村振兴作为履职工作关注的重点。五年间,他率团队深入湖北、湖南两省200多个村庄和传统村落,持续关注教育扶贫、资源枯竭型村庄转型发展、传统村落保护、乡土人才队伍建设等,先后提出39项提案,连续4年接受央视采访。

围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赵凌云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抓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全校上下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党团日活动、思政课等多种形式,深刻学习领会,确保两会精神入心入脑,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二是要抢抓重大机遇,持续增强教师教育特色优势。两会释放了优化高等教育布局、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办好特殊教育、加强乡村教师定向培养等一系列重大政策信号,为学校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要加强对两会精神的精准研究和把握,紧跟国家政策和战略需求,强化教师教育优势,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不断推进学科专业动态调整,适应新发展格局需要,全面提升教育服务能力。三是要增强发展信心,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今年学校成功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明年是华师建校120周年,要紧紧围绕“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更加坚定信心决心,加快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加紧筹备“双甲子”校庆,加强校园安全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日,学院党委中心组还将召开3月份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