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主页 >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 正文

2022-09-22 点击:[]


(通讯员 张靖怡 智文慧)9月16日18时30分,华中师范大学第45期预备党员第五分党校集中培训在7303教室正式开班。第五分党校由美术学院和化学学院两个学院的51名预备党员组成。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嘉宾有美术学院分党委书记付义朝、化学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陈德均、分党委副书记徐芬、党务干事罗琼、美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刘倩、党务干事尹梦。

(图为班长李秀阳主持)

 开班仪式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图为全体成员奏唱国歌)

   之后,美术学院分党委书记付义朝发表动员讲话。付书记首先表示了对全体预备党员的祝贺与肯定,期望全体预备党员能够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提出几点建议: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大局观;以优良的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承担责任和义务,把入党的政治荣誉,转变为自己奋斗的使命。

(图为付书记发表动员讲话)

   随后,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誓。

(图为全体成员宣誓)

   美术学院学院2021级研究生王寒宇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从对党的认知和入党动机出发,表达了珍惜党课培训并努力提升自己的决心。同时结合美术专业发展,将在未来美好生活的奋斗中融入美术。最后,他号召全体学员以崇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自己的理想与信念,开拓创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图为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典礼结束后,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副教授徐金龙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了第一课《新时代非遗保护与文化传承》。徐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九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指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基因,并引出“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这一未来的文化建设道路。他号召学员“文化强国,从我做起”,希望同学们都能够热爱传统文化,将文化自信根植于心,用行动去发扬、创新民族文化。

(图为金龙老师授课)

   至此,华中师范大学第45期第五分党校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讲圆满结束。此次开班典礼更加笃定了同学们的初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敢肩负起时代的使命。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