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主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0-10-17 点击:[]


参军报国,巾帼不让须眉


在校园中

有这样一群可爱而又坚毅的人

他们胸怀理想

以青春的力量在为祖国军防事业付出

报效祖国

是他们最忠实的诺言

如今 他们卸下戎装

踏上军旅

今天

小美就给大家介绍一位

出彩的华师美院人



本期主人公

钟曼琪,共青团员,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7级环艺班。曾获学院“学习积极分子”,校社联“工作积极分子”,“东方杯”文学和艺术创新比赛一等奖;曾担任校社联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


undefined



是什么让你萌生了入伍的念头?为什么选择从军这条路?

往大了说呢可以说是响应国家号召,但对于我个人而言呢,是因为我很想投入国防事业,也想进入部队锻炼一下自己,而且我的爷爷是抗美援朝的老兵,爸爸是党员,家人都觉得投身祖国国防事业是很正确的,所以我就参军啦。


在华中师范大学就读期间,是否有一些经历或经验,对你未来的参军、军校就读、工作生活有一些帮助?

我觉得还是很有帮助的,在华师读了三年我成长了很多。在大学里我学会了如何和他人相处,学到了很多科学文化知识和技能,我相信这些技能会给我的军旅生活带来收获!


你认为的部队生活是什么样的?

部队里的生活肯定会比军训难上很多很多,天天武装越野、抗圆木等等体能训练,还有非常严格的内务标准,不过我觉得,部队生活是苦中带乐的。


对于希望参军的同学们,你是否有一些话想对他们说?

军队与学校是截然不同的两个环境,所以摆正心态很重要,这也是一个重新开始的好机会,让你有机会改正曾经的一些问题,坚定自己的意志,回来以后更游刃有余地应对学业和其他方面的挑战。所以如果有志参军入伍,那就坚定地行动吧,你一定会感谢当时的自己的!



恰同学少年 风华正茂

他们用胆识攻坚克难 用忠诚书写篇章

那永远的铁马冰河梦

都将是这一生最为宝贵的回忆

祝学姐参军生活一切顺利!


THE END

撰稿:张思月

编辑:骈洁

审核:张锦航


    分享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